話說這禮拜絕大部分的時間在搞那台Dell的伺服器,測試了數種OS安裝跟使用的情況,雖說花時間也是有些許心得。
週末與友人一邊吃涮涮鍋,一邊公幹某編輯的不當行為時,我突然靈光一閃,想到一個簡單解決檔案分享的問題。

原本我是計畫用那台Dell的機器當做檔案分享、開發測試環境以及給客戶看的展示網站之用,不過經歷了一些不太愉快的過程後,目前我思考將部份功能拆出來,用可以連接網路的外接設備來解決。
我找了一下相關的NAS產品,功能性方面較完整的有QNAP的TS系列、Synology的DS系列以及之前炒得很熱的PCI的NAS-01G的產品。
NAS-01G由於內建記憶體較少,所以應該是不會建議這台。
而QNAP和Synology的產品目前看來在PHP和MySQL的版本上沒有差異,不過QNAP官網的連線速度較慢,也沒設置中文的討論區,而且韌體更新速度也不如Synology。
所以如果在兩者擇一的話,我應該會選擇Synology的產品。

若只針對檔案分享的部份,還有另外一個比較省錢的選擇,那就是ViPower的VPA-3532Net,不過缺點就是只能接IDE的硬碟,該公司並沒有對應SATA硬碟的同類型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