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把公司內部的檔案跟印表伺服器架起來了,我目前的規劃是這樣的:
  • 每個人有自己的資料夾,在自己的資料夾中可以做任何檔案操作的動作。
  • 可以看到其他人的資料夾,也可以把檔案複製到自己的硬碟上,但不能對其他人的資料夾中的檔案做更動的動作(例如把檔案複製進去、刪除檔案等等)。
  • 有一個資料夾放著一些軟體,讓大家可以DIY自己安裝自己需要的程式。
  • 分享出來的印表機只有公司內部的人可以用。

我的作法很簡單,由於我們在公司裡使用的電腦,都需要連到企業總部那邊做認證,所以我就在伺服器上新增一個使用者群組,然後把每個人的認證帳號統統拉進來。
然後我開一個資料夾,用每個人的姓名當作資料夾名稱,一個個開出來。
最上面的資料夾,在分享的權限上把Everyone拿掉,加入剛剛開好的群組,權限設定 Change 和 Read,Full Control 不要勾。
然後對每個人各自的資料夾的權限,加入各自的認證帳號,權限設 Full Control。
另外開一個要放軟體的資料夾,分享權限只開放Read。
印表機也是同樣方式處理,把Everyone拿掉,加入公司的群組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