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五 Windows 8 正式發表,同時也帶來了一股升級潮,與此同時,我也用我之前購買的筆電的隨機授權弄了一組折扣眷,花了 NT$439 做了升級。

先來說說花了這筆錢買到的是什麼?

嚴格說來,買到的是一組從 "正式管道" 來的 "Windows 8 專業版" 的 "升級用" 的啟用序號。

 

這裡有幾個重點,就是我上面引號內的文字,說明如下:

  • 正式管道:這是微軟承認可用的啟用序號,不用擔心這組序號通不過啟用程序
  • Windows 8 專業版:升級助手下載回來的是另外包裝的 ESD 版,但本質上還是 Windows 8 專業版,所以拿 MSDN 上的 Windows 8 專業版 ISO 來安裝,依然可以用這組啟用序號
  • 升級用:這組序號是升級用的,所以不管你安裝的是升級助手下載回來的版本,還是從 MSDN 上的版本,安裝時硬碟必須要有裝過 Windows 作業系統,這組序號才可以啟用

 

目前網路上大家討論最多的還是這個序號能不能空機安裝,底下我來簡單說明一下。

我自己實驗過的步驟是先拿一顆硬碟,用第三方的磁碟分割程式分隔好並格式化,然後拿這個硬碟去安裝 Windows 8,結果就是第一次無法用該序號啟用,然後拿這顆硬碟再裝一次,就可以正常通過啟用程序。

所以結論是空機安裝是可以的,但可能必須安裝兩次。

 

底下是我碰過的一些問題與解法:

  • 更改序號進行啟用程序的方法:用 Administrator 身分打開 Command Prompt,執行 slui 3 
  • 無法新增輸入法:把 Windows Search 功能裝上即可
  • 有使用 RAM Disk 且改過 TEMP 目錄與 Pagefile 路徑到 RAM Disk 上,安裝某些 Windows Feature 會失敗:先把 RAM Disk 刪掉,安裝完需要的 Windows Feature 後再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