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水球的鼓吹,我買了 SSD 回來當系統碟。

過去很少注意 Windows 7 系統的調教,不過因為據說 SSD 寫入次數比硬碟少非常多,所以上網找了一些文章來實驗。

我用來修改系統設定的是 Ultimate Windows Tweaker,簡稱 UWT。

底下是一些心得:

  1. 要裝 RAMDisk 把 TEMP、瀏覽器的 Cache、Search 的索引資料等等指到 RAMDisk 上。
    RAMDisk 我是用 DataRAM RAMDisk,固定磁碟機代號的方法請看這篇
    簡單的說就是先改變產生出來的 RAMDisk 磁碟機代號,然後執行 Save Disk Image Now,再把 Load Disk Image at Startup 勾起來,然後按 CTRL+S 把設定存起來即可。(Save Disk Image at Shutdown 不用勾)
  2. 要把 Windows Event Log 和 Superfetch 服務設定為停止,並把 Windows\Prefetch 裡面的所有檔案與目錄刪除。
  3. 把 SSD 系統碟的 Paging file size 設成最小值 16M(不可設成 No paging file 或是 0,這一步必須先做完第二步,否則會無法把 Paging file size 設成 16M),並用 UWT 設定 Disable pagefile。
  4. 停止磁碟重組的自動排程。
  5. 其他的調整可以看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