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幫客戶的 Drupal 網站做升級,一切狀況良好,不過這兩天客戶說,訪客發表的回應無法顯示。


剛剛回到家後做了幾個測試,發現狀況很有趣:的確如客戶所說,訪客發表的回應在文章中無法顯示,但是最新回應區塊卻有顯示。


本來以為是文章權限的問題,檢查了半天,也重設權限了,問題還是一直存在。


為了確認回應是否有寫入,我到管理回應的列表中看了一下,發現管理回應的列表也沒有列出訪客發表的回應。


 


這是怎麼回事呢?我想一定是最新回應區塊篩出的條件不一樣~


因此我用主機商提供的 phpMyAdmin 介面去看一下 comments 表,發現資料有寫進去,所以一定是因為某個緣故忽略掉訪客發表的回應。


後來我想到了,上次做系統升級時,我順手把 users 裡面 uid 為 0 的那筆資料刪掉了(因為我一直覺得那筆資料沒啥用),或許是這個原因吧~


憑著直覺,我新增了一個 uid 為 0 的使用者,問題就解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