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多次實驗證明,在實際燒錄時,會受到燒錄軟體與光碟片(可能還有燒錄器及驅動程式等)因素影響成功率。


由於 Windows 7 目前缺乏廠商晶片組驅動程式的支援(我之前安裝時沒仔細看,其實根本沒裝,因為目前 AMD 只有顯卡的驅動程式有支援 Windows 7),所以只能說燒錄成功那幾次是機率問題。


我的電腦環境有點複雜,先說明清楚比較好:



  • 主機板是 ASUS 的 M4A78T-E,有開 AHCI

  • 燒錄器是 ASUS 的 DRW-1814BLT(SATA 介面)

  • 燒錄時用的 DVD+RW 可重複寫入的片子來做實驗


 


因此考慮的因素比較多,如果用 IDE 介面的光碟機的話,應該成功率會提高。


過程就不多說了,本來以為 Try 出安裝檔跟 vLite 後在 VirtualBox 上會過,燒成光碟安裝時應該也會過,看來我真是太天真了。


結論是:



  • vLite 的整合功能沒問題,但很詭異的是燒錄後可正常安裝的機率低,或許是剛好實驗用的那幾張光碟片比較差也不一定。

  • 不用 vLite 做整合,直接把檔案抓出來配合安裝檔,用 oscdimg 來產生 ISO,成功率很高。


 


相關的設定檔在這裡。這篇文章是以 Windows 7 RC 64 Bits 版為例,設定檔中也是以此為準。


解開來有三個檔,其中 Autounattend.xml 是在最後要燒錄 ISO 前要覆蓋 vLite 產生的檔案用的,另外兩個則是 vLite 用的設定檔。


底下是在 32 bits XP / XP Mode 下來進行,因為 vLite 在 64 Bits 的 Windows 7 底下跑的很慢,在最終的套用設定時常出問題而無法完成。



  1. 先把從微軟站上拿到的 ISO 檔用虛擬光碟掛起來,然後把裡面的檔案複製到一個目錄下 (假設是 C:\W7) 準備進行整合。

  2. 安裝 WAIK 與 vLite 。

  3. 把上面提供的壓縮檔內的 W7.ini 與 W7_u.ini 複製到 vLite 底下的 presets 目錄。

  4. 執行 vLite,在工作階段把所有的工作項目全選,然後一直進行下一步直到燒錄光碟階段,此時選擇套用,讓 vLite 做整合。

  5. 整合完畢後離開 vLite 並將壓縮檔內的 Autounattend.xml 複製到第一步的目錄下覆蓋。

  6. 執行 WAIK 中的 Deployment Tools Command Prompt 。

  7. 在上述產生的 DOS BOX 中執行 oscdimg -u2 -h -y6 -m -bC:\W7\boot\etfsboot.com C:\W7 C:\W7.ISO


 


如果使用 vLite 來產生 ISO 檔,會因為 boot loader 不同而無法安裝 (雖然在 VirtualBox 中可以安裝,但實際燒成光碟來安裝時還是有一定機率無法安裝),vLite 用來整合 Windows 7 RC 目前還有蠻多問題的。


實際上,不使用 vLite,直接將原版光碟的內容複製到某個目錄下,再加上 Autounattend.xml 並安裝 WAIK 直接跳到上述的第六步來產生的 ISO 其實是比較穩定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一下 WAIK,不過個人是認為自從 Vista 以來,Windows 模組化的程度越來越高,已經不像 XP 時代時用 nLite 來縮減容量並自訂來的有意義。


這裡提供的設定檔並沒有刪除任何功能,只是預設將其禁用而已,有需要的人可以自行開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