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個月我買了一個 eSATA / USB 雙介面的硬碟座,用起來是蠻快樂的,不過有個小問題,那就是 eSATA 裝置無法卸除。


(註:BIOS 中 SATA 必須設成 ACHI 模式,可以先用 IDE 模式,然後找 RAID / ACHI 的驅動程式裝完後,再進入 BIOS 設成 ACHI 模式)


 


後來聽說是晶片組的關係,我的板子是用 ATI 的晶片組,驅動程式不支援。


最近聽說 ASUS 出了 NVIDIA 980a SLI 的板子,是有點想敗下去,不過根據某主機板大廠工作的朋友講,NVIDIA 晶片的問題也不少,建議我再考慮。


 


後來我想說想測看看 NVIDIA 的板子是否真的可以卸除 eSATA 的裝置,於是今天我到了另外一位有人的家中借他的板子作測試,結果的確是可以。


不過我的這位友人很親切的告訴了我一個小程式:HotSwap


這個程式可以用來移除 eSATA 的裝置,我用了之後果然不錯,蠻符合我的需求,而且 ATI 晶片的板子也可以用。


唯一美中不足的部份是 Spindown 功能沒有作用~


不過因為 Spindown 沒作用,所以裝置卸除後,關掉硬碟座的電源後,不可以立刻把硬碟拔起來,要等大約10秒鐘,等讀寫頭自動歸位後再拔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