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做的這個案子,需要把舊的文章匯入到新的系統中,匯入是沒什麼問題的,文章數目沒少,可是有些文章就是有幾個欄位匯不進來。
研究之後發現,是因為文章本文的欄位 (一般來說是 Body) 的內容引起的問題,實際上因為內容很長,我也無法判斷問題出在哪?

只記得為了避免雙引號跟換行字元,我在匯入之前已經先處理裡過了:我用 OpenOffice.org 來置換字元,因為他支援正規表達式的搜尋與取代,我把雙引號換成單引號、換行字元換成 <br />。

後來我把這個本文欄位移到最後一欄,並在最後一欄後面再加一欄防護欄,內容是兩個雙引號。
我發現用這樣的方式匯入,文章都沒有問題,所有的欄位也都可以匯入。

另外要注意的事情是,有些模組會對文章作直接或間接的前後處理(例如:Pathauto 、Taxonomy Menu 模組),匯入前要先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