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以為這兩個函數是等價的,今天心血來潮想知道這兩者在效率上有何差異,所以在網路上找了一些文章來看。
找到了CSDN的這篇討論,裡面說的很清楚,這兩個函數還是存在微妙的差異:在strtr中的替換字串長度必須等長,輸出結果才會與str_replace等價。

PING:
TITLE: PHP 函式 strtr() 與 str_replace() 之差異
URL: http://mrangle.macroviz.com/?p=106
IP: 202.133.244.139
BLOG NAME: 來吧!胡說八道!
DATE: 05/20/2008 09:13:42 AM
相信絕大多數的 PHP 程式設計師們,在使用取代字串的函式時,第一個想到的會是 str_replace() 這個函式,但是不曉得各位有沒有發現到,除了 str_replace() 之外,還有另外一個可以取代字串的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