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LED inside 出現了「日本北海道大學研發出發光強度為目前最亮LED之20倍的超導LED」這篇文章後,之前被引用的 1 w = 683 lm 這個公式正式被確認是不成立的!

根據文中指出:對比發現,新型超導技術LED的發光強度是目前最亮LED的20倍。
這句話來看,我們可以知道這款LED的每瓦流明數為何。

目前我所知道的最亮的LED是CREE的實驗品(請見:「Cree大功率LEDs可達129 lm/W,創新紀錄」),其每瓦流明數為129 lm/W,20倍就是2580 lm/W。
即便我誤解他的意思,假設他指的是用目前市面上可買到的量產品來比較的話,以目前來說,大約是50 ~ 60 lm/W,其20倍也在1000 lm/W以上,對於結論一樣是正確的。

P.S. 發光強度的單位是燭光,在相同的光照角的條件下,燭光和流明成正比,所以發光強度的20倍可視為光通量20倍同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