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覺得公司的氣氛怪怪的~
雖然正在自行摸索集團中的ERP系統中,不過我發現我自己的定位有點模糊:
  1. MIS:我的MIS技能其實是雞肋,尤其網路在母公司的控制下,有事打一通電話給母公司的MIS部門就好。
  2. 生管、物管:ERP做掉了,這部份找個工讀生訓練一下就可以上手,基本資料我們公司的文管都建好了。
  3. 業務:我是新手,這部份我們公司雖然缺人,但我很心虛的說,我沒做過一天的業務。
  4. 行銷:我們目前的定位是ODM跟OEM,不作品牌,說實話,這種的行銷我不會做,我頂多做做市場分析。
  5. PM:只要我們公司的研發主管學一下專案管理就可以兼著做,我頂多幫忙研發部的同事做做文件或測試。
這幾個禮拜我想了想,唯一我覺得比較有意義的事情是學著做成本估價。
目前我從同事們的腦中挖出一些估價的經驗,以及在Yahoo!奇摩知識+上面找到一些零碎的估價方法,不過由於資料不足,有些東西還是要透過採購那邊詢價才能知道。

唉,看來我自己心理要有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