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到我的一位同事家去幫他弄電腦,原本是他準備重灌 XP 而我拿錯驅動程式的光碟給他,所以後來他打電話給我時,我才曉得拿錯片子了~

之後我從網路上下載了驅動程式後丟進我的隨身碟中,衝到他家幫他弄電腦,覺得他的電腦有點怪怪的~
拿出防毒軟體掃了一下才發現都是木馬程式,清掉後沒多久又中,後來把防火牆裝上才發現他那棟大樓裡有某台機器一直對全大樓的電腦發動攻擊~

後來沒辦法,只好先把網路線拔掉,重灌 XP 後再把防毒軟體跟防火牆裝上,我才敢把網路線插回去。
過程中我聽他說這台電腦是他平常上網玩網路遊戲用的,之前怕影響速度才沒裝防毒跟防火牆軟體。
後來我們有測了一下在裝上防毒跟防火牆軟體後玩網路遊戲的速度,啟動時確實慢了一點,不過進入遊戲後卻沒有多大差異~

中間還發生了一個插曲,裝上防火牆後,開機變得很慢,後來我把他的網路卡的 IP 由 DHCP 的方式改為直接設一組值給他(例如:192.168.0.1),這樣開機時跟原來一樣快了。

那我幫他裝的是哪兩套軟體呢?這兩套軟體也是我愛用的(個人使用不用付費的):
防毒:AVG Anti-Virus Free Edition
防火牆:Comodo Firewall P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