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以為我融入大公司的狀況很好,可是今天跟母公司那邊的RD與PM交流後,我發現我錯了~
事後我也有反省,當然也跟我的老闆談過,有些心得:
  1. 當在場有職位比你高的人說請大家發言時,意思是要請你的老闆發言,而不是叫你發言。
  2. 同1,當老闆沒叫你表達意見時,最好乖乖的等待。
  3. 當有人談話的邏輯是順向思考時,最好不要表達逆向思考的言論。
  4. 同3,當有人談話的事情越來越細的時候,最好不要跳離主題。
  5. 當不想把話說死的時候,通常就會有人一直要你表態。
  6. 做事難,作人更難,一言一行如果出了差錯,整個事情很可能就會翻盤。

總之,我個人是覺得,這次的溝通有產生一些誤會,不過往好的地方想,大家也都認識我了。
搞不好有人心裡在OS:這個人怎麼這麼不怕死,他的主管到底在幹麼,連屬下都管不好,還讓他一直講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