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禮拜都在跟集團的作業模式作磨合。
雖然我們公司是集團的子公司,不過大家正努力融入這個大家庭,歷經幾次的會議與訓練,我終於瞭解到一個事實:

阿克西斯不是一天就會掉下來的。

是的,跑流程是需要一點耐心的,雖然有電子表單可用,但人不是電腦,可以隨時隨地都等著處理這些雜事。
尤其是高階經理人,是屬於極為稀少的人力資源,不可以隨便把他們的時間浪費在這上面。
話雖如此,但是表單的設計還是要照流程跑,該簽核的一個都跑不掉,金字塔的階層權力在此展露無疑~
我是很能理解這些事啦,再加上看到以資安為名無限上綱的各種措施,我實在覺得很有趣,上週跟我的一位長輩談起時,他還以為我在抱怨,趕緊跟我教育一番,告誡我不要抱怨。

我也很清楚抱怨可能沒啥用,也不打算抱怨,只是我想到另一件事情:互相吐槽求進步。
有些事情還是講出來比較好,就我個人觀察,表單流程的進化是否也能用工業工程的技法:刪、合、重、簡,來將其改善呢?組織型態不斷在變,如果流程僵化,那是否也意味著組織僵化?
雖然整個集團營收很高,不過我個人大膽預言:組織得癌的因子已經種下。
為何我敢如此預言?因為我搞倒過一家公司,在一家已經倒閉的工廠服務過,我深刻的體認到,一個組織的衰亡也是一個漸變的過程。
我蠻喜歡目前這份工作,實在不希望這家公司阿克西斯一樣被丟來丟去,最後無疾而終。

希望這篇文章不會因為我的預測而被上級命令要被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