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禮拜前,我就想為量測增加一個跟記憶體使用量的功能,但是這個功能需要使用到 memory_get_usage 這個函數,而這個函數需要在編譯時指定 --enable-memory-limit 參數才能用,故我自己試試看編譯 PHP。

我看了官方網站的文件,到微軟下載相關檔案,不過我沒有 VC++ 6.0,所以我拿 VC++ 2005 Express 來實驗。
網路上我找到這篇文章,文章很長但解釋的蠻清楚,可惜的是我做到最後一步,碰到 VC++ Runtime 的問題,就過不去了,執行後總會出問題。

這次實驗花了太多時間(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我跑去搞Visual Studio 2005 Express SP1 DVD Pack (偽)),所以我決定停止,一方面是時間不允許,另一方面我實在覺得編譯的過程非常的繁瑣,我不曉得下次 PHP 新版出來時會不會支援其他的編譯方式,短時間內我是不會在進行實驗了。

至於 memory_get_usage 的議題,我會參考已有的替代方案,將期功能加入新版的量測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