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繼續之前的話題,上一次我說會考慮加入自動註記的功能,不過我考慮了一下,決定還是不要,因為我沒辦法假設每個出入口都會被設置進入與離開點,但是在下個版本,我還是會加上一個欄位「函數」,來標明這個時點是屬於哪個函數的,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各項功能的成員函數的解說。

時點:
  • 時點($註記):設定某個時點。
  • 時差($開始, $結束):傳回兩個註記之間的時差。
  • &彙整:時點($表格 = false):將曾紀錄過的時點資訊傳回,若$表格 == true,則傳回HTML的表格資料。

測試:
  • &單一測試($次數, $註記, $函數, [$參數1, ...]):傳回測試 $函數 的結果,這裡的 $函數 必須是可以通過 is_callable 驗證的函數或是物件的成員函式。
  • &單一測試:陣列($次數, $註記, $函數, &$參數 = array()):同單一測試,只是參數傳遞的方式不同。
  • &多重測試($次數, $函數表):對多個函式執行單一測試,$函數表 的格式為 $註記 => array($函數, [$參數1, ...])。
  • &多重測試:陣列($次數, $函數表):同多重測試,$函數表 的格式為 $註記 => array($函數, $參數)
  • &彙整:測試($表格 = false):將曾紀錄過的測試資訊傳回,若$表格 == true,則傳回HTML的表格資料。

調用:
  • 開始($註記 = false):在包含所有要分析的函數外設置的第一個時點,與 結束() 配合提供比例欄位的計算基準,這個函數會清空在類別內部使用的相關陣列。
  • 結束():結束紀錄調用的進入、離開函數,在此函數之後,若不再次使用 開始(),那麼後續的進入、離開函數將不會有作用。
  • 進入($註記):請將此函數設置在要分析的函數內的開頭。
  • &離開($註記, $出口 = 0, &$輸出 = ''):請將此函數設置在分析的函數內的 return 的前一行,亦可與 return 在同一行,只要把原本欲輸出的變數傳入 $輸出 內即可。
  • &彙整:調用($表格 = false):將曾紀錄過的調用資訊傳回,若$表格 == true,則傳回HTML的表格資料,另外,此函數會自動呼叫 結束()。

其他:
  • &單例():取得本類別的單例參照。
  • 清空():清空時點與測試功能內部所使用的相關陣列,下一個版本會刪除這個成員函式,改由彙整時自動清除。
  • 顯示($編碼 = 'utf8'):顯示三個功能的報表,下個版本會刪除 $編碼 參數,強迫指定 utf-8 編碼方式。

使用範例請參考壓縮檔內的example.php,今天先到這裡。程式碼的說明讓我延到下一篇吧~又無端熬夜看動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