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用VPC做了一個虛擬機器,把實驗用的資料庫們丟過去,順便測一下網路上寫的連線方式看對不對。
我發現對於Oracle 10g Express Edition的方式,作法上跟網路上這篇以及這篇說的有點出入。

首先要解釋的是,那篇文章講的應該是是Oracle 10g Enterprise/Standard Editions 的作法,所以他所說的那三個在Instant Client裡面的dll,並不適用於Oracle 10g Express Edition。

正確的作法是,要去下載Oracle Database 10g Express Client這個套件,下載的連結頁面同Oracle 10g Express Edition,其大小是30MB左右。當然啦,如果把Oracle 10g Express Edition跟Apache、PHP裝在同一台機器上的話,可以不用作底下的設定。

下載Oracle Database 10g Express Client回來後,把他安裝起來,裝完後在其安裝目錄下的bin目錄中,可以找到許多檔案,需要的只有下面三個:
  • oci.dll
  • ociw32.dll
  • oraocixe10.dll
至於orannzsbb10.dll裡面也有,不過目前我還沒發現這個檔案是否為必須,因為連結上並不需要這個檔案也可以進行連結。

把上面三個檔案複製到PHP的安裝目錄中即可,之後可以把Oracle Database 10g Express Client給反安裝移除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