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啦,我是在重新造輪子沒錯,目前正在寫一個類似adodb的東西,開發平台是XP SP2+Apache 2.2+PHP 5.2。
目前只先處理連線的部份,其他的慢慢搞。
有些該紀錄的東西先記下來,這裡有一份資料庫預設的帳號密碼。
目前我裝過的一些資料庫的問題:
  • DB++:網站上找不到可下載的連結。
  • FrontBase:授權要填的表單太麻煩,我頭一次看到要求要填MAC的
  • Informix、Ingres:安裝過程失敗
  • MaxDB:只支援到 PHP 5.1.2
  • mSQL:網站上只提供Source,沒有預編好的Binary可下載。
  • Ovrimos SQL Server:網站掛了,無法下載
  • Sybase:他有很多產品線,我是拿SQL Anywhere 10 來看,只支援到 PHP 5.1.2;而ASE Express只提供Linux版可下載,沒有Windows版的,另外 PHP 內的 php_sybase_ct.dll 我沒辦法把他載入,聽說是缺少Runtime Libs

目前在php的函數中,有關資料庫(我個人的定義是可以吃SQL命令的)的介面函數大概分成四種:
  • 原生函數:DB++, Firebird, FrontBase, DB2, Informix, Ingres, MaxDB, Microsoft SQL Server, mSql, MySQL, Oracle,  Ovrimos SQL Server,  PostgreSQL, SQLite, Sybase
  • dbx:MySQL, ODBC, PostgreSQL, Microsoft SQL Server, FrontBase, Oracle, Sybase, SQLite
  • pdo:Firebird, Infomix, Microsoft SQL Server, MySQL, Oracle, ODBC, PostgreSQL, SQLite
  • odbc
目前我寫的這個確定會支援的:Firebird, DB2, Microsoft SQL Server, MySQL, Oracle, PostgreSQL, SQLite,而MaxDB及SQL Anywhere等有支援PHP 5.2的extension後也會考慮加入支援,另外有空的話也會支援dbx、pdo、odbc,不過要慢慢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