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本來要被親戚抓壯丁(貌似我也不是壯丁,應該說抓參謀比較恰當),臨行出發前在整理房間,結果彎腰撿東西後,就不得不到醫院看病了~

這幾年這樣的腰痛發生次數有變多,這次是因為要跟其他人團隊合作,所以想說去醫院看看會不會比較快好~

不過還是拖了快一個禮拜才復原,接下來要追進度囉~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承認我並沒有很勤勞的在寫部落格~

不過最近我發現,常常有人回文的地方是 facebook 那邊,而不是痞客邦這裡。

有人知道 facebook 上能裝 GA 或是 Yahoo! 奇摩站長工具嗎?

我是很想知道那邊的流量狀況~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iews 2.x 要改變排序方式的方式跟 1.x 差不多,最大的差異是設定上要繫結 views_handler 的物件,處理上比較麻煩。

底下假設目前排序方式是依據 "Post date" desc,而我們想要在傳遞任意的一個參數,改變其排序順序為根據 "type" asc, "Post date" desc,即插入一個 "type" asc 條件在原先的 "Post date" desc 之前。

  1. 插入一個 Global:Null 的 Argument
  2. Validator options 中的 Validator 設定為 PHP Code
  3. PHP validate code 中填入:
    $sort = views_get_handler('node', 'type', 'sort');
    $options = array(
      'order' => 'ASC',
      'id' => 'type',
      'table'=> 'node',
      'field'=>'type',
      'relationship'=>'none',
    );
    
    array_unshift($view->sort, $sort);
    $sort->init($view, $options);
    
    return true;
    

  4. 按下 Update 按鈕
  5. 之後便可在 Live Preview 檢視結果~

views_get_hander 的三個參數為:

  1. 表格名稱
  2. 欄位名稱
  3. handler 種類:sort, field, argument, filter, relationship

$options 的內容,可以建立一個你想要的排序條件,然後 dpm($view->sort) 來觀察~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接到一位好友的噩耗,覺得相當突然,不過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才好。

明明前幾天還在 GTalk 上談事情,這兩天沒看到上線,結果等來的卻是他不幸的消息~

希望他能一路好走,我們一起合作未完成的事情我會扛起責任將它完成。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不寫下來真的會忘記~

當 Content Taxonomy 配合 Hierarchical Select 時,原本會自動帶入討論分類作為預設值的行為卻不見了。

我試過在 form_alter 跟 #pre_render 等地方去設定 Hierarchical Select 的 #default_value 卻無效~

後來在該Content Taxonomy 的 CCK 欄位的預設值填入:

return array(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