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以來使用的防毒軟體都是免費的小紅傘

我愛用它的原因主要是兩個:

  1. 防毒能力不錯。
  2. 可以設定檔案讀取、寫入、或是兩者動作出現時進行即時掃描。

尤其是第二個,我通常設定檔案讀取時才進行即時掃描監控。

這樣的設定對於在跑 BT 軟體或是 Web Server 蠻有幫助的,跟選擇兩者時比較起來系統的反應會比較快一些~

不過最近發現一些小問題: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18n 模組對 Drupal 的各類翻譯方式幾乎都能進行翻譯的支援,雖然有些方式比較麻煩,不過還算堪用~

Translation table 模組可以幫忙一半種類的翻譯(分類、內容類型、選單),其他的部份則是需要用搜尋的方式進行翻譯,而且一次只能翻譯一句,比較不方便。

其中最麻煩的是 CCK 的翻譯,翻完之後不會立即生效,必須要跑一下 update 才會生效(對,你沒看錯,就是那個升級系統跟模組用的 update)。

簡單來說,CCK 的翻譯流程如下:

  1. Refresh Text Group(這裡最好全選,如果在翻譯時沒看到更新的字串,就再 Refresh 一次)
  2. 搜尋 CCK 字串做翻譯,一次一個字串
  3. Run Update
  4. Refresh Text Group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以速度上來說,Google 是比較快的。

以功能上來說,SourceForge 是比較齊全的。

  • Google Code:Mercurial、Subversion
  • Microsoft CodePlex:Mercurial、Team Foundation Server
  • GitHub:Git
  • bitbucket:Mercurial
  • SourceForge:CVS、Subversion、Mercurial、Bazaar、Git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是籌備委員之一,這是 Drupal Taiwan 成立以來第一個 DrupalCamp,活動議程目前正在排定。

今年已知應該會發行的 Drupal 中文書籍有 3 本,而新的 Drupal 7 更對優使性大大增強,個人估計這兩年會是 Drupal 在台灣發展的成長期起點。

想了解 Drupal 的一切嗎?快來報名吧~

報名網站:http://registrano.com/events/drupalcamp

活動網站:http://camp.drupaltaiwan.org/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在研究 GIT 跟 Mercurial 這兩套版本控制系統。

網路上找了一堆文章來看,大致上只了解 GIT 上手比較難一些,其他的要用過之後才知道。

很巧的是 Google 跟 Microsoft 的 Code Community 都支援 Mercurial。

不過據說 Drupal 正在評估的是 GIT~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