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以為我融入大公司的狀況很好,可是今天跟母公司那邊的RD與PM交流後,我發現我錯了~
事後我也有反省,當然也跟我的老闆談過,有些心得:
  1. 當在場有職位比你高的人說請大家發言時,意思是要請你的老闆發言,而不是叫你發言。
  2. 同1,當老闆沒叫你表達意見時,最好乖乖的等待。
  3. 當有人談話的邏輯是順向思考時,最好不要表達逆向思考的言論。
  4. 同3,當有人談話的事情越來越細的時候,最好不要跳離主題。
  5. 當不想把話說死的時候,通常就會有人一直要你表態。
  6. 做事難,作人更難,一言一行如果出了差錯,整個事情很可能就會翻盤。

總之,我個人是覺得,這次的溝通有產生一些誤會,不過往好的地方想,大家也都認識我了。
搞不好有人心裡在OS:這個人怎麼這麼不怕死,他的主管到底在幹麼,連屬下都管不好,還讓他一直講下去。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打算放幾套OSS的軟體讓我的老闆跟同事們看看,恩~只是看看。
目前鎖定的有下列幾套:
  • Drupal:汎用型架站機。
  • eGroupWare:不錯的一套EIP系統,我之前曾玩過一陣子。
  • vTiger:目前我的業務工作可能會用到的客戶關係管理系統。

預計明天回到家再弄,或許會是個不錯的開始。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幾個禮拜都在跟集團的作業模式作磨合。
雖然我們公司是集團的子公司,不過大家正努力融入這個大家庭,歷經幾次的會議與訓練,我終於瞭解到一個事實:

阿克西斯不是一天就會掉下來的。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在公司把一堆零件拼拼湊湊,總算能夠擠出一台電腦可以給我用了。
CPU是AMD的Sempron 1.6G,RAM是DDR 256M,雖然不是很好,但總算堪用,我用來收集業務資料還算可以。

話說未來的方向被老闆定調作代工後,我就在想代工跟品牌是不是真的是二選一的互斥決策。
為何在同一個產業中,同一家公司不能同時作代工跟作品牌呢?這是為了代工的客戶與協力廠能夠安心,讓他們放心把訂單給我們,不用擔心我們學了技術會跟他們搶市場。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我不是屬於RD部門,不過看工程圖還是有需要的,不過我不太想裝AutoCAD那個龐然大物,所以我找了一下看看有沒有免費的視圖軟體,結果發現 Free DWG Viewer 這套還蠻好用的,幾張測試的工程圖也都開的起來。
用法也很簡單:
  • 拖拉滑鼠左鍵是移動圖面。
  • 拖拉滑鼠右鍵是放大縮小。

嗯~就是這麼簡單。
他還有姊妹品 MODEL Press 可以看 Pro/E 的 3D 模型圖,也能免費使用,不過這個我就沒試了。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