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覺得公司的氣氛怪怪的~
雖然正在自行摸索集團中的ERP系統中,不過我發現我自己的定位有點模糊:
  1. MIS:我的MIS技能其實是雞肋,尤其網路在母公司的控制下,有事打一通電話給母公司的MIS部門就好。
  2. 生管、物管:ERP做掉了,這部份找個工讀生訓練一下就可以上手,基本資料我們公司的文管都建好了。
  3. 業務:我是新手,這部份我們公司雖然缺人,但我很心虛的說,我沒做過一天的業務。
  4. 行銷:我們目前的定位是ODM跟OEM,不作品牌,說實話,這種的行銷我不會做,我頂多做做市場分析。
  5. PM:只要我們公司的研發主管學一下專案管理就可以兼著做,我頂多幫忙研發部的同事做做文件或測試。
這幾個禮拜我想了想,唯一我覺得比較有意義的事情是學著做成本估價。
目前我從同事們的腦中挖出一些估價的經驗,以及在Yahoo!奇摩知識+上面找到一些零碎的估價方法,不過由於資料不足,有些東西還是要透過採購那邊詢價才能知道。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公司業務逐漸起來了,接下來的幾個案子都要作成本結構的分析。
我在 SF.net 上找了一些,不是還沒發展,就是屬於ERP的一部分,目前幾個用JAVA寫的ERP系統我裝不太起來,所以也沒辦法測試。

底下是我的需求:
  • 可以輸入BOM
  • 可以處理多重供應商供料選擇
  • 可以選擇自製或外包的分析
  • 可以處理設備、模製具、製程、間接人工與物料的攤提
大概就是這些,如果一直找不到的話,我可能考慮自己寫一個~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PSurveyor 1.48RC 用的中文翻譯檔,請解至 [phpsurveyor]/locale/cnt 下使用。
目前這個翻譯的進度只有 50%,本週比較忙碌,所以等週末時再抽空慢慢完成。

繁體中文翻譯檔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把公司內部的檔案跟印表伺服器架起來了,我目前的規劃是這樣的:
  • 每個人有自己的資料夾,在自己的資料夾中可以做任何檔案操作的動作。
  • 可以看到其他人的資料夾,也可以把檔案複製到自己的硬碟上,但不能對其他人的資料夾中的檔案做更動的動作(例如把檔案複製進去、刪除檔案等等)。
  • 有一個資料夾放著一些軟體,讓大家可以DIY自己安裝自己需要的程式。
  • 分享出來的印表機只有公司內部的人可以用。

我的作法很簡單,由於我們在公司裡使用的電腦,都需要連到企業總部那邊做認證,所以我就在伺服器上新增一個使用者群組,然後把每個人的認證帳號統統拉進來。
然後我開一個資料夾,用每個人的姓名當作資料夾名稱,一個個開出來。
最上面的資料夾,在分享的權限上把Everyone拿掉,加入剛剛開好的群組,權限設定 Change 和 Read,Full Control 不要勾。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底下所有的GA指的是Google Analytics 的縮寫,而不是銀河天使,謝謝~)

剛剛看了石頭的這一篇:加入 Google Analytics 分析程式碼
我就回來看一下PIXNET有沒有加入GA的JS檔,結果發現PIXNET也有加,就照著石頭的作法把GA給的那段程式碼給塞進來。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