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我在 Drupal 上愛用的編輯器是 TinyMCE,最近碰到了一些由使用者貼上的文章會造成版面被破壞的問題。

我是使用 Wysiwyg 配合 TinyMCE 來載入,所以可以只改 Wysiwyg 模組裡面的檔案,來達到控制 TinyMCE 貼上的動作。

我用的 Wysiwyg 版本是 6.x-2.2,TinyMCE 的版本是 3.3.9.3

要改的檔案是:wysiwyg/editors/js/tinymce-3.js

在 init: function(ed, url) {...} 這個函數裡面新增以下程式碼: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在找 solr 跟 sphinx 的相關資訊,在網路上找了許多資訊後,有個亮點突然吸引我:那就是 MariaDB 居然有把 Sphinx 的儲存引擎整合進去~

把 MariaDB 裝上後看看,卻沒發現有 Sphinx 的儲存引擎,上官網找了資料後才知道要先把 Plugin 安裝進去~

由於檔案都有了,所以只要下 SQL 命令即可,同樣也是要先作一次安裝 Plugin 的儲存引擎還有 OQGraph。

SQL 語法如下:

  • INSTALL PLUGIN sphinx SONAME 'ha_sphinx.dll';
  • INSTALL PLUGIN oqgraph SONAME 'ha_oqgraph.dll';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一般硬碟上,如果你直接格式化它,是不會出現 exFAT 的選項可以選,你必須用 Disk Management 先把硬碟的分割區給刪除掉,然後用 New Simple Volume 把分割區切出來時,格式化的選項才有 exFAT 可選。

另外一個方式是用 CMD 去下 Format 命令。

 

不過問題在於,這時候的磁簇大小的範圍是 512 ~ 64K,沒有 32M 的選項可選 (我用來測試的硬碟是 500G),只有用 Format 命令的方式可以強迫指定磁簇大小為 32M。

後來我拿手邊兩個容量分別為 4G 和 16G 的隨身碟來試,兩者的磁簇大小都有 32M 的選項可選,不過最小的磁簇大小的選項有點差異,4G 的那個最低可以選到 512,16G 的那個則只到 1024。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先講結論:

如果你的儲存媒體是電子式的 (例如:RAMDISK、SSD、Flash 隨身碟等),請用 exFAT。

如果你的儲存媒體是機械式磁性紀錄的 (例如:傳統硬碟),請用 NTFS。

不過有兩個例外:SSD 當系統碟使用、Flash 隨身碟當安裝碟使用時,則必須使用 NTFS。

如果你懶的管這兩個檔案系統的差異,那就都格式化成 NTFS,磁簇大小 64K 來使用就行了。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根據水球的鼓吹,我買了 SSD 回來當系統碟。

過去很少注意 Windows 7 系統的調教,不過因為據說 SSD 寫入次數比硬碟少非常多,所以上網找了一些文章來實驗。

我用來修改系統設定的是 Ultimate Windows Tweaker,簡稱 UWT。

底下是一些心得:

  1. 要裝 RAMDisk 把 TEMP、瀏覽器的 Cache、Search 的索引資料等等指到 RAMDisk 上。

HACG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